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卢龙 >> 医疗教育

卢龙县总工会大力推广职工大病医疗互助工作

http://qhd.hebei.com.cn/lulong/ 2017-02-24 09:43 卢龙新闻网

  “感谢工会的关心!在家里最困难的时候,县总工会送来的大病医疗互助金帮我解决了燃眉之急,我打心里感激啊!”近日,谈起职工大病医疗互助,卢龙县困难职工程会娟感动地说。

  近年来,卢龙县总工会充分发挥“娘家人”的作用,大力推广职工大病医疗互助工作,让符合条件的患病职工该得到的救助全都得到。自2013年职工大病医疗互助工作启动以来,卢龙县总工会由最初仅收到30份救助申请,发展到现在全县共有800多名职工得到救助,累计发放救助金近180万元。

  日前记者来到该县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忙着核对参加2017年大病医疗互助的职工信息。据了解,职工大病医疗互助是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补充,互助的对象为县内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的在册职工(不含离退休人员),以及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或形成一年以上事实劳动关系的务工人员(法定退休年龄以下),每人每年只需缴纳50元,就可享受一年的互助保障。在医保报销后,个人支付金额超过2000元的部分进行分档报销。

  “从2013年到2017年,全县职工大病医疗互助缴费金额呈现逐年递增的趋势,今年大病医疗互助缴费56万余元。”据卢龙县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主任张阁介绍,今年全县共有1.1万多名职工参加大病医疗互助活动。

  为推动职工大病医疗互助活动的开展,针对一些患病职工原始报销单据在医保部门报销时被留存,没有按规定留下复印件,给大病医疗互助申报工作造成困难的这一实际问题,卢龙县总工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主动找到患病职工,详细了解情况,周到细致的工作,使得互助金一次次准确及时地送到职工手中。(记者 陈引玉 通讯员 张继良)

关键词:卢龙,总工会,大病医疗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