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社会民生

“微服务”暖民心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臧翊钧 郝宇 2017-02-27 14:2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家住海港区人民里小区的李女士由于行动不便,社区用微信与其视频,截图存档,轻松帮助她办理了医保登记业务。

  “微信医保”是文化路街道新增的便民服务项目。在城乡居民医保工作中,该街道需服务15000余人,人口基数大。为解决居民扎堆办理、排队难的问题,各社区在提供电话预约排号服务的同时,利用微信发送视频及照片信息、上门认证,做好医保录入、核实工作,目前已办理医保登记5000余个。同时,该街道以此为契机,对辖区居民信息重新核实,完善户口底册,摸排困难家庭,及时救助。

  据悉,文化路街道通过微信方式,让居民加入社区大家庭朋友圈,随时随地了解社区大小事。在这个微信平台上,居民还可以发布二手信息、出租信息、求职信息、求助信息等。说起建立社区微信群的初衷,文化路街道工作人员高建强说:“希望通过社区‘微服务’,把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零距离、无时差地联系在一起,迅速解决居民反映的问题,尽力提供优质的服务,让居民相信社区、依赖社区,为居民参与社区管理开辟绿色通道,让社区与居民的心贴得更近。”(通讯员 臧翊钧 郝宇)

关键词:微信,社区,医保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