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挂牌成立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薛飞 2017-04-26 11:17: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4日,秦皇岛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挂牌成立,标志着秦皇岛市城市综合管理向法制化新格局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市长张瑞书、省住建厅副厅长李贤明出席成立大会,并共同为秦皇岛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揭牌。

  据了解,作为全省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体制改革试点城市,在新一轮的城市管理体制改革中,秦皇岛市重点推行了城市管理集中处罚权改革,在市、县区两级成立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将市政道路、市容环卫、城市绿化、供水、供热、规划、建设等14个行业和部门管理职能进行横向整合,将基层可承接的191项管理职能及行政处罚权下放到各城市区,实现了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的集中整合和全覆盖。

  李贤明代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挂牌成立表示祝贺。他说,去年以来,秦皇岛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城管执法体制改革决策部署,锐意进取、勇于担当,扎实推进改革试点工作。希望秦皇岛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站在新起点,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继续深化改革工作,加强城管队伍建设,推进城管方式创新,总结完善改革经验,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张瑞书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的成立表示祝贺,向全市城市管理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表示感谢。他说,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要充分认识到肩负责任之重,不辱使命、不负众望,全力以赴、尽心尽力管理好我们的美丽家园。要坚持办案程序化、执法人性化、服务标准化、政务公开化、管理精细化,寓管理于服务之中,打造整洁、秩序、宜居、美丽的城市新形象。尤其要抓住“三城同创”的契机,深入推进“双违”整治、“全民洗城”等活动,推进城市面貌和品质迈上新台阶。

  张瑞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关心、支持城市综合执法工作,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协作,齐心协力,共同为提高城市管理水平献计出力。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要以挂牌成立为新起点,切实承担起市委、市政府的重托和历史赋予的重任,积极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既要严格执法,又要创新管理,更要温情服务,迅速形成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的整体合力,开拓出秦皇岛城市管理新局面。

  会上,市领导田金昌、薛永纯为中共秦皇岛市委党校城市管理分校揭牌。秦皇岛市智慧城管便民服务平台同步启动。副市长李春主持会议。

  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秦皇岛市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和城管宣教大厅。(记者 薛飞)

关键词:秦皇岛,城市管理,成立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