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卢龙 >> 乡镇科局

卢龙公安局 “三步战法”加强教育训练工作

http://qhd.hebei.com.cn/lulong/ 2017-05-19 14:21 卢龙新闻网

  搞好教育训练工作,提升民警实战本领是做好一切公安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卢龙县公安局从三方面推进教育训练工作提高应急处突能力,警务实战能力。

  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2016年2月,卢龙县公安局民警教育训练基地已经正式投入使用。按照基地建设规范,设有警体训练馆、电教室、学员食堂、学员宿舍、射击靶场等设施,为全局民警更好的参与教育训练提供物质保障。卢龙县公安局被确定为秦皇岛市“两场”建设示范单位,目前“两场”建设已经全部完成,全部投入使用并发挥积极作用。

  精心组织教官培训

  卢龙县公安局加强对担任培训教官的知识更新,不断为教官“充电”,同时,积极推行领导干部讲课制度,着力培养一支能干会讲的兼职教官队伍,为教育训练提供智力保障。此外,县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教育训练工作,在财力物力人力上要做好全额保障。县局组织单位专兼职教官编写教案,并投入大量财力将教案印刷成册,供民警学习使用。

  建立健全考评机制

  建立和完善公安民警教育训练组织领导管理机制和考评机制。详细制定各个警种、各个岗位的训练规划,以及各类人员的训练目标、要求,并严格落实。进一步加强教育考评机制,对教官、参训学员建立一套科学的教育评估、考评机制。做到真正把教官的教学、学员的学习纳入考评工作中,使教育训练工作真正成为提升民警素质的一大抓手。

  通过以上措施的推动和落实,卢龙县公安局教育训练工作稳步提升。(通讯员 丁欣悦)

关键词:卢龙,公安局,教育训练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