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卢龙 >> 本网要闻

以实效为“风向标”卢龙县公安局推进“微警务”建设

http://qhd.hebei.com.cn/lulong/ 2017-05-24 16:51 卢龙新闻网

  自2016年中下旬以来,卢龙县县局党委牢固树立以“互联网+”为基础,以实效为“风向标”的理念,全面推进微警务建设。

  积极组织,高度重视

  卢龙县公安局党委先后在三次全面工作推进会上强调“微警务”的建设。确立由卢龙县公安局局政治处为牵头单位,科信、情报部门做技术支持,警务保障室全力保障。全力打造一个“利警”、“利民”的广大平台。

  织密网络,层层落实

  目前,卢龙县公安局对外建立微博、微信公众号。用于对外宣传,及时让社会第一时间内了解警情同时接纳来自广大群众的建议,进一步了解在工作中还需完善相关方面。对内以局属各单位工作人员为成员建立工作交流群,各单位在本单位内也建立内部工作交流群,用于内部交流,提高工作效率。公安窗口单位如出入境中队、户政科,以本单位为平台建立对外微信公众号,让广大群众在办理相关手续、证件能够提前了解相关最新政策。治安、刑侦、禁毒等单位的对外公众号,用于普及法律知识,加强民众安全防范意识。

  加强管理,规范应用

  由于公安工作的特殊性,一些侦查手段、行动安排等都属于涉密内容。为使“微警务”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和民警,整个平台在应用过程中由卢龙县公安局纪检督察部门进行监督。此外各单位一把手负责监管本单位微信、微博等对外公开平台,将责任层层压实。卢龙县公安局政治处宣传科做定期培训,以便全体民警更规范、更高效、更广泛的应用“微警务”平台。(通讯员 冷天琦)

  

关键词:卢龙,公安局,微警务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