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最美快递员】杜剑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5-31 16:05: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绿色的邮路无悔的青春

  杜剑锟,今年29岁,大学专科文化,是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秦皇岛市分公司赵红投递班一名普通投递员。他2004年参加工作至今,他总共投递信件和报纸672.8万多份,平均每年投递报纸39万多份、函件6.4万多件、杂志1.8万多份、邮政快递小包18000多件,每年投递里程达到1.2万多公里,从未出现过一次邮件延误和错投、漏投情况;死信复活30余封。

  他始终牢记“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宗旨,牢记“投递亲情、服务百姓、爱心邮路、奉献社会”赵红投递班服务理念。他是赵红投递班的25段,25段出了名的投递范围广,服务面积大,而且有四多的特点,即报纸杂志多、挂号函件多、投递户数多、邮政小包多。从报纸杂志的细分,信件的排序到包裹的整理,直到出班投递,他都格外仔细认真。因为他知道,每一位订阅者对报刊难以割舍的情怀。每一封信件都可能是一封千里之外的家书亦或一份单位急需的材料,所以他从不敢怠慢,总是积极快速的投递到客户的手中。他的投递段负责区域范围包括秦皇岛市人民医院、秦皇岛市工商银行、秦皇岛市总工会、第七中学等企事业单位,以及碧海云天,康乐里在内的住宅小区等。目前电商行业发展如日中天,带来巨大经济利益的同时,也给投递员增加了繁重的工作任务。平时工作任务就相对较大的他,遇到了“双十一”或者春节高峰期,更是要一下午出三四趟班,有时甚至下班已近晚上九十点钟,内务处理完之后,到家已经11点多了。但他依旧毫无怨言,因为他工作在一线。他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甘于奉献,因此获得了客户极高的评价。

  他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还利用业余时间向有多年工作经验的老师傅虚心请教,并结合自己在平时工作中累积起来的经验,创造了自己特有的亲情投递业务操作办法,通过亲情投递拉近与客户之间的距离。在海建北里住着一对老人,已是八十多岁高龄。老人酷爱阅读报纸期刊,因此多年来,他始终坚持上楼服务,亲手将报刊交到老人的手中。他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经常帮助老人买米买面,抬粮油,做些力所能及之事,从此老人家里有好吃的都给他留着。康乐里小区道路年久失修,遇雨水天气道路更是泥泞不堪,但是为了能让老人们看上报刊,他坚持穿雨衣雨靴出班投递。即便溅的满身泥点,全身湿透他依旧毫无怨言。风里雨里,他始终坚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当他看到用户收到邮件报刊喜悦心情,他也乐在其中。作为八零后的他,也认真默默的服务百姓服务社会,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他始终跟随着十八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他的老班长赵红同志的步伐。坚持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准。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全心全意为百姓服务。他工作踏实积极认真,曾在2008年,2009年以及2013年被秦皇岛邮政发行投递局评为先进生产者。在单位以及领导给予他相应的认可肯定的同时也给了他继续努力的信心。

  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一定会更加努力工作,运用所学知识努力探索,提高工作效率,认真学习赵红投递班“投递亲情,服务百姓”的工作精神,努力落实赵红投递班“终身学习,自他超越”的工作要求,踏踏实实,勤奋工作,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服务在一线的邮政投递员。

关键词:最美快递员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