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最美快递员】齐小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5-31 16:05: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齐小伟,昌黎县邮政分公司新集支局的投递员,中共党员,他2009年走上了邮政投递员的工作岗位。八年来,他爱岗敬业,真诚奉献,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无怨无悔的坚守在风雨邮政路上。无论风霜雨雪,严寒酷暑,他总是以“优质服务、用户满意”为己任,出色完成了本职工作,获得县级先进生产工作者四次,服务明星两次,市级先进工作者两次,从一个入职新手到成为业务标兵,先进生产工作者,服务明星… …,这些荣誉的背后留下了他成长的足迹。

  ——爱岗敬业,苦练基本功

  他热爱邮政事业,对邮政投递工作充满热情。从入局开始,他为尽快熟悉业务,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邮政人,虚心向老同志请教、学习。每天早来晚走,清点邮件,熟悉业务。在支局领导和同志们的帮助下,他的专业知识,业务水平突飞猛进,并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绩。功夫不负有心人,现在,他已经顺利地考取了职业技能鉴定中级证书。

  作为一名邮政人,他深知责任重于泰山,八年来,他没有延误一个班期,没有丢失一封邮件和报刊,没有发生过一次投诉事件,投递准确率百分之百。八年的努力,让他赢得了客户的广泛赞誉和领导的一致好评。客户那一声声诚挚的谢意,充分体现着他们对他的信任和肯定,从他们满意的笑脸中,他获得了极大的满足,客户的满意,是他工作的动力。

  ——重细节,提高市场竞争力

  “细节决定成败”他深切地体会到细节服务对邮政行业的重要性。在日常投递中,他将信件、报刊叠放整齐有序。递交客户邮件时总是满脸笑容,让人如沐春风。遇到有其它需求的客户,总是爽快的帮忙,时间久了,他在他们心中就成了“家人”。八年来的投递深度达百分之百,用户满意度百分之百。零差错,零投诉,收到无数的表扬信,自然而然,他的工作得到了他们的支持,老客户留住了,新客户增加了。在优质服务的同时,他脚勤,嘴勤,向用户着重介绍邮政开展的各项活动,加大宣传力度走一路,说一路,并以实际行动为用户提供便利服务,既为用户带来了方便,也为邮政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献爱心,做群众贴心邮政人

  他所辖的邮路面积大,十六个自然村,离邮局远的村落办事不方便,一些孤寡老人,领粮补,工资很不方便,他义务为他们代领服务。几年下来,每年代领资金不下五十万。真正成为百姓办事的放心人贴心人。每当瓜果梨枣下来,百姓总是抢着往他邮兜里塞,推都推不掉。他知道,那是客户的真心回馈。

  八年来,他出色的完成了本职工作,勤于拼搏,乐于奉献,把邮政人的爱心投递到千家万户,努力实现自身价值,赢得了新老客户的一致好评。今后,他会投入更饱满的热情,做好乡村邮政人。

关键词:最美快递员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