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最美快递员】樊守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5-31 16:05: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贡献

  樊守富,2000年参加工作,是隔河头邮政支局的一名投递员。十几年来,始终以“优质服务,用户满意”为己任,做好自己的投递工作,与此同时,兼着揽储和揽收其他邮政业务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连续十一年被县局评为“先进工作者”,赢得了用户和全局职工到达一致好评。

  在别人看来,投递工作是一项简单而轻快的活,但樊守富认为投递工作虽然是一个平凡的工作,要干好却不容易。心中必须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的思想。为了做到这一点,他要求自己,别人做到的自己要做到,别人做不到的自己也要做到。而要做到这一点就要付出更多心血和汗水,该同志无怨无悔,一干就是十七年。

  樊守富投递的路段北至隔河头镇的北山根,南至与抚宁接壤的花果山,地理位置偏僻,路段长,居住分散。为了投递工作,夏天一身汗,冬天一身霜。如果遇到恶劣天气,他心中首先想到的是用户,总是想方设法把邮件送到用户手中,多次受到用户的好评。参加工作以来,从没发生过一起误投、漏投邮件现象。

  “人民邮政为人民”是邮政的服务宗旨,服务是邮政永恒的主题,用户满意是投递员不懈追求的目标,为了这个目标,他付出了辛勤的劳动。

  今年春天,一天早上八点多钟,他自己感到四肢无力,浑身难受,爱人给他一量体温,38.5度,叫他请假在家治疗,他摇摇头,找了两片退烧药,吃下后,带着报纸、杂志和邮件登上了投递之路。一路上双手抖,整个身体在乱颤,全身发冷,他想这可能是早上没吃饭的缘故,也没在意,当投递到花果山时,邮件安全送完后,再也支撑不住了,不得不在村卫生所挂吊瓶治疗,直到晚上九点才返回。

  投递工作既艰苦又很平凡,特别是每年的八九月份,是高校学生录取通知书发放时期,也是投递员最忙的时候。考生不在校,为了及时把录取通知书早日送到学生们手中,他常常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查找考生居住地址,起早贪黑,奔波几十里挨家挨户送到考生手中。每当看到考生收到录取通知书时高兴的样子,听到“谢谢,辛苦了,投递员同志!”,他只是微笑着说:“这是她应该做的”。

  在开始建邮乐购店时,他的投递区域内共建了九家邮乐购店,在自己细心周到的巡店及维护下,九家邮乐购店全部达到“A”类掌柜水平。

  在快递包裹揽收投递工作中,做到了准确、及时、无误。2016年11月10日,本投递段北山根村一位微商客户,打电话预约11号上门取件,当天樊守富又到反方向的界岭下投送邮件,不巧的是,当天晚上就下起了大雪,他想:雪这么大,取邮件路滑、有危险;可是不去取,客户一定着急,或许会影响到客户的生意,更重要的是会影响到邮政的信誉。于是,他克服了顶风冒雪的重重危险,准时上门取回了邮件,受到了客户的好评。

  他是平凡工作岗位上一个平凡的工作者,但他却不甘平庸,日复一日为人民群众真诚服务,年复一年为辖区邮政无私奉献。用自己的优质服务和一片热情在平凡的工作中做着不平凡到达成绩。

关键词:最美快递员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