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市首家垃圾分类收集试点启动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孙艳华 张文昭 2017-06-07 15:24: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海港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垃圾分类收集处置工作正式启动,成为全市首家。在水一方小区的300户居民成为垃圾分类首批试点用户。

  据了解,经过在水一方和谐物业前期细致的准备工作和海港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的业务指导,截至目前,小区内12个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其它垃圾收集容器已经配备到位。同时向300户居民发放了厨余垃圾袋和300个厨余垃圾桶。其中不可回收垃圾仍然按照传统的生活垃圾收运模式,由小区居民将垃圾投放到不可回收物收集容器内,厨余垃圾部分,投入到小区新增厨余垃圾收集容器内,由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统一收运至餐厨垃圾处理厂进行处理。

  垃圾分类收集试点工作的启动,标志着海港区垃圾分类迈出了重要一步。此次垃圾分类收集试点启动后,全区将根据“先试点,后推广”的原则,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并增强市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同时海港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将进一步加大垃圾分类收集的宣传和管理力度,将来逐步扩大辖区垃圾分类收集范围,实现分类收集的终端处理和源头分类有机结合。(记者 孙艳华 通讯员 张文昭)

关键词:海港区,垃圾分类,收集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