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运输生活垃圾的三轮车也要加盖苫布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郭娜 2017-06-13 09:48: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四敞大开的车厢满载着垃圾从你身边呼啸而过,难闻的气味、随时可能会掉落下的垃圾,让行人不得不掩鼻躲避,这样的日子将一去不复返,因为,运输生活垃圾的三轮车也要“全副武装”啦!6月12日,海港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向辖区范围内的各物业公司、垃圾清运车主发出通知,即日起,所有生活垃圾清运车辆在运输过程中必须加盖苫布。

  为加强对生活垃圾运输车辆的管理,杜绝运输过程中出现遗撒现象造成二次污染,让咱们的“小岛”更加干净整洁,海港区城管结合实际情况制订了生活垃圾运输规范,并向从业者发放《关于规范生活垃圾运输车的通知》,通知要求不仅运送垃圾的车辆,所有电动、燃油三轮生活垃圾清运车辆在运输过程中也必须加盖苫布,苫布要遮盖全部箱体,达到全密闭要求,避免出现撒漏,并对苫布所用材质、尺寸、规格及颜色进行统一要求。

  此外,通知还要求各垃圾清运车主必须一周内完成整改,如不按规定加盖苫布造成遗撒,一经发现,将禁止垃圾车进入垃圾转运站,并将按照城市管理相关法规予以处罚。(记者 郭娜)

关键词:垃圾清运,城市管理,苫布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