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四大绿色生态工程助力昌黎县城郊区实力提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明环 2017-08-11 09:31: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昌黎县城郊区做足绿色生态文章,打造区域绿化覆盖、优质苗木基地、绿色食品提升、生态旅游建设四大工程,助力区域实力提升。

  区域绿化覆盖工程。站位改善生态、展示形象、服务民生的高度制定植树造林长期规划和实施细则,重点抓好道路、河流、村屯、企业等绿化工作,兼顾生态、经济、社会效益。今年已完成绿化面积2340亩。

  优质苗木基地工程。通过示范引导、大户拉动等方式,在中卓庄村发展优质苗木,加强新品种新技术应用推广,拓宽域外和网上销售渠道,形成规模化种植。已发展种植面积3100亩,每年出苗3亿多株,产值过亿元。

  绿色食品提升工程。以郝宋庄“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为依托,着力培育无公害蔬菜、设施草莓等特色产业,致力国家绿标认证的品牌品种塑造,抢占国内外市场,提升竞争力和经济效益。

  生态旅游建设工程。整合现有资源,突出旅游与草莓产业的融合,加快“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的植入,推出草莓休闲采摘、餐饮、娱乐等项目,走旅游休闲之路,推进绿色产业不断升级。(通讯员 陈明环)

关键词:生态工程,昌黎,旅游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