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开发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开发区 >> 本网要闻

开发区对旅游旺季等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调度

http://qhd.hebei.com.cn/kaifaqu/ 2017-08-07 16:57 开发区新闻网

  7月24日,市委常委、开发区工委书记李国勇主持召开工委会议,传达贯彻第十一次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对开发区旅游旺季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调度,总结上半年开发区经济运行情况,推进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确保开发区在全市发挥好领头羊、增长极、排头兵的作用。开发区管委主任苏景文等工委、管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各乡处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第十一次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讨论通过了《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90周年系列活动和“八一”期间集中开展军队退役人员走访慰问活动实施方案》。

  李国勇就开发区纪念建军90周年系列活动和“八一”慰问活动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退转军人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相关部门要安排好退转军人的慰问工作,明确责任分工,实现退转军人慰问全覆盖;要开展有意义的、充满正能量的、有开发区特色的组织生活会,增强党组织的活力和退转军人党员的党性修养;要深入挖掘,广泛宣传退转军人先进典型,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组织好系列活动,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营造庆祝建军90周年的浓厚氛围。

  就当前几项重点工作,李国勇提出具体要求:关于防汛工作,要密切关注汛期天气变化,绝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坚持“生命第一、财产第二”的原则,做好安全隐患的排查,确保保障物资、防汛预案、演练、指挥体系等到位,全力保障汛期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关于创城工作,每一位分包的领导必须抓紧时间迅速行动起来,要深入到一线,特别要抓好社区小区、门前“五包”、城乡接合部、背街小巷等重点部位、重点领域的工作,建立长效机制,严格对标整改,确保达到标准;关于“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和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要做到态度坚决、行动迅速、成效明显,要压实责任、严肃问责,聚焦问题、彻底整改,奖优罚劣、典型示范;关于河流水质监管问题,要严肃认真地落实“河长制”,坚持徒步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搞清原因,彻底解决问题,把开发区内的每一条河都保护好、治理好;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要真抓真管、严抓严管、常抓常管,严格各项责任制的落实,深入排查隐患,要严格执法,确保事故隐患消除彻底,生产安全保障有力。

  在分析总结了上半年开发区经济运行情况后,就如何推进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李国勇指出,开发区要将自己置身于全国、全省开发区行列里进行比较,全力以赴保证在谈的项目尽快落地,落地的项目尽快开工建厂、投产达效,要加大对现有企业的帮扶,促进企业加快技术改造、扩大再生产的步伐,同时大力培育大健康、互联网、旅游产品开发、电竞、新农业、大数据等新兴产业。要规范项目建设招投标程序,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隐患,全力加快重大项目的建设进度,发挥好开发区在全市领头羊、增长极、排头兵的作用。

  苏景文指出,今年上半年,开发区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各级领导干部要打破常规工作状态,不辞辛苦,捋清工作思路,分清轻重缓急,在抓好创城、维稳、旅发大会、园博会等重点工作的同时,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加快项目建设步伐,争取实现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两位数增长;要加强对小企业、建筑工地、东区海域等方面的管理,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全力抓好汛期安全;要继续抓好创城工作,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把创城工作取得的成果巩固好、维护好,确保“责任田”内不丢一分。

  7月30日,市委常委、开发区工委书记李国勇,开发区管委主任苏景文看望慰问旅游旺季开发区一线执勤人员。开发区工委副书记陈永富、郝凤斌陪同慰问。

  李国勇一行先后来到军分区公交站执勤点、北戴河西山街道平安志愿服务岗等重点部位,详细了解各执勤点的值班制度、值班情况,并为一线执勤人员送去慰问品。李国勇要求大家要严格遵守执勤制度,将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到岗到位,认真做好值班记录,灵通信息,确保旅游旺季社会治安稳定。

  随后李国勇一行来到戴河派出所,慰问奋战在一线的民警,对大家不畏高温酷暑,坚守岗位的精神表示肯定,同时叮嘱民警们在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的同时注意劳逸结合,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为开发区的长治久安作出更大贡献。(通讯员 任晓锋)

关键词:开发区,旅游工作,部署调度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