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助力脱贫攻坚 青龙约谈提醒344人次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杨大伟 2017-08-23 15:06: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扶贫攻坚涉及千家万户,时刻牵挂着老百姓的心,你们在工作中要牢记七个必须,即必须强化政治意识、必须强化主体责任、必须强化监督责任、必须及时整改到位、必须从严执纪问责、必须及时反馈办理情况、必须高标准严要求。”这是青龙满族自治县纪委就扶贫项目推进缓慢约谈3名相关乡镇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时的话语。

  该县纪委积极践行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将事后处分变为事前提醒、事中监督,将咬耳扯袖的常态化要求具体化,对全县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发现的作风不实、态度不正、工程项目推进不力的问题,集体约谈乡镇、职能部门一把手。集体约谈会上,要求负有整改责任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剖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积极确定整改时间阶段,认真谋划整改措施,立行立改。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先后7次召开约谈会、调度会和工作汇报会,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强化督导,确保实效,共约谈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纪委书记和县直部门负责人344人次。下一步,该县纪委将对约谈事项任务的落实情况进行全程监督检查,对未按时间节点进行整改的启动问责程序。(记者 杨大伟 通讯员 刘晓艳 朱延达)

关键词:攻坚,约谈,监督,青龙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