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时政新闻

秦皇岛市召开会议总结旅游旺季工作

来源: 作者: 2017-09-07 10:19: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总结旅游旺季工作中展现的好作风、好经验,以奋斗的姿态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办好旅游发展大会,确保今年三项重点工作取得全胜,9月1日上午,我市召开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振精神、狠抓落实、奋力攻坚,确保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取得更好成绩,确保举办一届节俭、精简、务实、实现情感深度交流的旅发大会,以改革发展的崭新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书记孟祥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主持会议,并就创城工作、旅发大会筹备提出明确要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闫五一对今年旅游旺季工作进行了总结,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玉国安排部署了创城工作,副市长冯志永安排部署了旅发大会各项筹备工作。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创城指挥部专项工作创建组副组长和指挥部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市旅发大会指挥部各工作组组长,市直各单位、各县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孟祥伟指出,今年年初,市委、市政府提出要以创城工作为统揽,做好旅游旺季工作和办好旅发大会,让今年成为秦皇岛发展历史上的一座丰碑。目前,暑期工作得到了上级领导的高度认可,实现了省委提出的“历史最好暑期”的目标,实现了领导、游客、居民“三满意”。与此同时,创城迎来关键时期,旅发大会举办在即,秦皇岛的发展任重道远,人民群众对未来生活有更高期盼,在这样的关键时刻,我们前进的脚步不能停歇,拼搏的劲头不能松懈,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包括创城、旅发大会在内的各项工作在科学化、创新化、品牌化上持续用力,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秦皇岛的事情往“深实严细久”里做,以各项工作的崭新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孟祥伟强调,要认真总结今年“历史最好暑期”的经验,将经验提炼升华为规章制度,为明年暑期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今年暑期工作在面临复杂局面的情况下,得益于中央和省委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坚持全年化、日常化、正常化的工作理念,得益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得益于各级干部工作作风的根本转变,多项重要指标历史最好,各界评价历史最高,实现了“历史最好暑期”的目标。实践证明,秦皇岛有一支坚强有力、敢于担当、能打硬仗、作风优良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广大干部群众表现出来的忠诚、奉献、拼搏、坚守的作风,是比眼睛看到的变化更加宝贵的财富,我们应该永远珍视。旅游旺季工作还未结束,下一步,要保持工作状态,确保取得完胜,总原则是工作标准不降低、服务质量不走样。相关部门的工作要保持连续性,坚决防止麻痹松懈,决不允许工作中断,决不允许问题反弹,更不允许发生各类安全事故。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早部署明年工作。今年旅游旺季工作并非尽善尽美,要以问题为导向将不足和教训找出来,以解剖麻雀的态度挖病灶、找良方,绝不轻易放过、绝不浅尝辄止,做到一年一个台阶、一年比一年更好。

  孟祥伟强调,创城到了最为关键的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网格化责任制,力争取得更好成绩。要迅速查漏补缺,针对目前尚存的部分问题,既要研究长效管理办法,又要拿出立竿见影的措施,把短板补齐。要全员到一线。从市级领导做起,各城区、市直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都要到各自的网格指导督促,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严格兑现奖惩,对因工作履职不到位而出现丢分的干部严肃追责,绝不姑息迁就。

  孟祥伟强调,要有条不紊、沉着冷静,确保旅发大会精彩圆满,使旅游业转型升级迈上新台阶。要立足实际,做好大会旅游项目扫尾工作,根据客观实际做到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坚决防止不顾质量不顾安全违背企业意愿的抢工。要精益求精,做好会议筹备工作,以节俭、精简、务实、实现情感深度交流为原则,充分展示秦皇岛的风采。节俭就是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节俭办会、科学办会、文明办会,精简就是会议规模适度,务实就是以智慧化的手段简化各种参会手续,实事求是,不搞形式主义,实现情感深度交流就是让秦皇岛的山水和旅游项目,与参会者进行最高形式的交流。要未雨绸缪,做好大会之后的相关工作。以“永不落幕的旅发大会”为题,实现旅游业的全年化、日常化、正常化。

  张瑞书在会上强调,要持续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杜绝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一招不让地抓推进、促落实;要切实巩固好有效的工作举措,把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积极推广应用,不断扩大成果;要及时查补问题漏洞,针对薄弱环节迅速采取措施,聚焦短板不足深入做好整改;要全力统筹好当前各项工作,目前距年底仅有4个月时间,要统筹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特别是经济运行、重点项目建设、城市规划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保障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努力取得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建设新成果。 (刘军)

关键词:总结会,旅游旺季,旅发,部署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