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开展创建清洁校园”活动

来源: 秦皇岛新闻网 作者:齐佳 2017-09-07 15:3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突出学院的教育特色,倡导爱护环境卫生的文明行为,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开展,9月6日下午,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开展了“喜迎十九大,创建清洁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增强广大师生环境卫生意识,引导师生养成良好的校园生活习惯,为创建文明校园和秦皇岛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贡献。活动将大力整治校园内乱扔垃圾、公共场所吸烟等不文明现象,努力创建清洁校园,切实改善育人环境。

  创建清洁校园工作共分为三个阶段。其中,第一阶段主要工作是宣传发动,排查问题,制定实施方案。成立学院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利用暑假时间在教学区、宿舍、教室等校园显著位置摆放张贴禁烟、禁止乱扔垃圾等指示标识;充分利用LED显示屏、橱窗、校园网、广播站等形式进行全方位宣传;按照创建活动目标任务,逐条逐项进行对照排查,对查找出的问题认真探究症结所在,制定具体实施方案。

  第二阶段重点是创建攻坚,整改提高。按照创建活动目标任务,各部门(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提升全院师生的环境卫生意识和文明素质。针对第一阶段查找出的问题与不足,依据制定的方案进行整改、提高,深入优化育人环境。

  第三阶段进行总结表彰,并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校园环境卫生水平和文明程度,提高科学化管理和办学水平。

  

  

关键词:创城,秦皇岛,学校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