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孟祥伟实地调研道南片区交通出行与发展建设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刘军 2017-09-25 09:51: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就群众反映的海港区道南片区交通出行不便以及道南片区的发展建设等问题,9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孟祥伟到道南片区实地调研、现场办公。他强调,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用最短时间解决群众交通不便的问题,12平方公里的道南将是秦皇岛风景、底蕴、特色、文明的集中展示区。希望全市干部群众以“深实严细久”为标准,把每一年都建成秦皇岛发展历史上的丰碑,用一座座丰碑托起城市的美好未来。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国勇,市委常委、海港区委书记冯国林,副市长李春,以及规划、建设、城管、交警等部门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从上午八点开始,孟祥伟先后到河北大街与友谊路、红旗路、文化路交叉口,海滨路,民族路南端和秦皇岛港西港立交桥两个断头路,河北大街铁路桥等与道南片区交通相关联的道路交通节点,实地了解车辆通行情况,听取部门意见,进行现场办公,就优化道南片区出行环境提出明确要求。

  孟祥伟强调,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现实问题,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目前,道南片区与市区其他区域的交通,主要依靠友谊路、红旗路、文化路,在铁路桥的制约下,单纯依靠挖掘三个节点的交通潜力无法满足市民出行需求。要打通断头路,民族路南延伸、连通海滨路与岭前街、连通秦皇岛港西港立交桥与西港路等工程要尽快谋划实施、早日启动。要畅通道路循环,河北大街、和平大街铁路桥两个“卡脖子”路口的改造提升,要立即着手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列入明年政府工作报告,明年6月底前完工。要进一步规范路边停车管理,开展静态停车秩序整治,为通行车辆提供便利条件。

  孟祥伟强调,道南片区的发展与建设,对秦皇岛来说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我们通过举办旅发大会,新建了一批业态高端的旅游项目,迈出了发展全域旅游的关键一步,但目前距离我们建成国际知名旅游城市的目标还有很大差距。秦皇岛旅游的发展方向是“世界游轮港,国民休疗地,河北会客厅,文明秦皇岛”,游轮在道南登岸,游客看秦皇岛的第一眼就是道南,产生的第一印象来自道南,道南的12平方公里将是秦皇岛的城市客厅,是秦皇岛风景、底蕴、特色、文明的集中展示区。在道南片区的发展建设上,要转变理念,精心设计,以道路的新建、续建破题,在各项规划的制定上真正做到以人为本、充满特色;要着眼长远,统筹兼顾,既不能搞成“半拉子”工程,更不能搞成“翻烧饼”工程;要精细管理,向上海、浙江、江苏等发达地区学习,向精细要影响力、美誉度,把309万秦皇岛人共同的家园建设管理好,让秦皇岛成为世人向往的旅游名城。大家的事情还要大家办,希望全市人民尤其是道南片区居民继续大力支持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齐心协力推动这一片区的发展建设。

  孟祥伟最后强调,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好势头、好心劲,不松劲不懈怠,向着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的宏伟目标奋勇迈进。经过全市干部群众的共同艰苦努力,今年秦皇岛各项工作取得巨大成绩,受到了上级领导、千万游客和广大市民的高度评价,2017年必将成为秦皇岛发展历史上的一座丰碑。与此同时,我们更要看到,这些成绩与我们确定的宏伟目标相比,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这些成绩与人民群众对未来的更高期望相比,还有很大差距。“将军不下马,继续奔前程”,希望全市干部群众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把各项工作继续往“深实严细久”里做,不松劲不懈怠,把今后的每一年都建成秦皇岛发展历史上的丰碑,用一座座丰碑托起城市的美好未来,早日建成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刘军)

关键词:孟祥伟,道南片区,交通出行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