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张瑞书出席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东 2017-09-25 09:54: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21日,市政府召开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议,通报1至8月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指标完成情况,进一步分析经济形势、查找问题、明确对策。市长张瑞书出席会议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进一步抓好工业经济发展、重点项目建设、固定资产投资和招商引资等关键环节,圆满完成三季度工作,为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1至8月,全市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结构调整继续优化,呈现“平稳运行、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会上,市发改、统计等部门和相关县区汇报了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预计完成情况,提出完成目标意见及下步工作措施。张瑞书同与会人员一道,深入分析经济指标变动情况,研判当前态势,为下一步做好经济工作把脉开方。

  张瑞书强调,要盯紧目标任务不放松,加快工作节奏,挖掘自身潜力,对相关经济指标数据应统尽统、仔细核算,努力实现我市在全省考核中增比进位。要突出问题导向抓关键,狠抓工业运行,按照市政府关于实施重点企业联系服务机制的通知要求,切实负起责任,真联系、真服务,尽可能地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狠抓项目投资,更加注重投资的质量和效益,既要保总量不下降,又要保投资的质量和结构的优化;狠抓招商引资,把握当前良好的发展势头,把三项重点工作的精神和作风保持下去,借助旅发大会成功举办契机,为秦皇岛引来更多优质项目和业态;狠抓环境保障,加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保持解决房地产遗留问题的攻坚力度,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自然美好的生态环境。要强化督导调度促落实,各级政府和部门要自上而下切实负起督导职责,特别是各位一把手,一定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深入一线,经常到企业、项目单位进行现场办公,及时发现并解决发展和建设中的突出问题,让工作成果在一线得到体现和检验。

  张瑞书指出,要做好“后旅发大会”各项工作,做到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止步、项目不减速,切实放大旅发大会效应。旅发大会观摩项目将是黄金周游客关注的重点,全体项目都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达到正常运营和开放状态,同时要持续加大项目推进力度,没有完工的项目要继续加快,已经完工的要帮扶项目企业跑办手续,研究制定项目可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防止出现大会前后断崖式变化。要做好市场秩序整顿和督导检查工作,积极发挥旅游警察、旅游巡回法庭、旅游工商分局作用,严厉打击黄金周期间旅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王东)

关键词:张瑞书,经济运行,分析会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