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开发区公安分局抓获1名潜逃8年命案网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鑫 2017-11-30 15:09: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开发区公安分局通过缜密侦查,利用人像比对技术,在云南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成功抓获潜逃8年的命案逃犯郑某,为侦破2009年1月12日发生在该辖区的津秦客运专线指挥长林某被害案画上了句号。

  2009年1月12日19时20分左右,津秦铁路客运专线第五标段工程指挥长林某在开发区泰山路津秦客运专线工程指挥部办公楼门前被多名男子用刀刺、砍,用镐把击打,致全身多处受伤,左手小手指被砍断。当晚20时28分,林某在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

  案件发生后,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市公安局等各部门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协调各方面关系,要求速破此案,消除影响。经过市公安局和开发区公安分局全体参战民警的共同努力,2009年3月11日,将此案侦破,相继抓获方某、刘某等12名犯罪嫌疑人,唯有犯罪嫌疑人郑某潜逃。2009年3月13日,开发区公安分局将郑某上网抓逃。

  8年来,专案组民警穷尽各种侦查手段,均未发现嫌疑人郑某的相关线索。2017年11月23日,云南省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章凤派出所与开发区公安分局情报中队联系,核实2009年是否有潜逃的命案逃犯,并将需要核实的嫌疑人照片发送至我局,经情报中队民警进行比对,发现该人就是潜逃的命案逃犯郑某。办案民警立即赶赴云南省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将郑某在中缅边境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郑某已被开发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通讯员 李鑫)

关键词:开发区,命案,逃犯,抓获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