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移动公厕”亮相港城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2017-12-14 15:58: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路过海港区河北大街四道桥附近的你有没有发现,这里多了一座新型的移动式公厕,现已对外开放,大家又多了一个如厕的地方。

  据了解,这个移动厕所是真空型环保厕所,是透过冲厕系统产生的气压差,以气吸形式把便器内的污物吸走,同时吸附异味,达到减少使用冲厕水的目的,可大大节约冲厕用水。移动厕所和一般公厕有何不同呢?原来,国家规定的传统节水马桶为每次6升,而采用真空自吸厕所后,每次冲厕只需水0.5至1升,便器与污物箱之间有真空泵,利用真空将便器内的污物抽吸到真空泵,经粉碎后,再将污物输送到污物箱。更先进的是,利用巨大的气压差,真空泵在抽走排泄物的同时也将排泄物周围30到40升的空气一道吸走,不会留下异味。整个厕所干净、整洁、舒适、移动方便。目前,真空厕所普遍使用于高铁、飞机等高端领域。

  海港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环卫科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海港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本着更好地为市民提供优质服务的原则,进一步提升公共厕所基础设施服务功能,把管好公厕作为提升城市形象、服务民生的一件实事来抓,让城区公厕整体水平上一新台阶。(记者 郭娜)

关键词:移动公厕,环保,海港区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