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今日新闻

司法部预防犯罪研究所在秦皇岛建立科研基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伟平 2017-12-18 10:03: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15日上午,司法部预防犯罪研究所与秦皇岛市司法局签订科研合作协议并举行“科研基地”揭牌仪式。这是司法部预防犯罪研究所在我省设立的第二个科研基地。

  合作协议书明确规定了双方合作形式、合作期限以及合作内容。双方约定首次合作期限为三年。合作期内,每年举行一至二次理论研究成果交流会和互访活动;合作课题攻关,共享合作研究成果,并积极推动成果的宣传和转化。司法部预防犯罪研究所在社区矫正、强制隔离戒毒等方面的课题可在秦皇岛所先行先试;不定期组织研究人员,就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强制隔离戒毒、干警队伍建设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为秦皇岛司法行政系统干警开展业务培训;酌情选派研究骨干对秦皇岛预防犯罪理论研究课题提供选题及开题指导,参与秦皇岛司法行政系统理论研究成果评估活动。秦皇岛司法行政系统根据工作需要,可以指派实践经验丰富、具有一定理论水平研究能力的干警、驻秦高校学者参与司法部预防犯罪研究所的课题研究。

  科研基地的成立将对秦皇岛市加强预防犯罪理论研究工作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进一步提升全市社区矫正、强制隔离戒毒、人民调解等预防犯罪领域的工作水平,也必将对推进法治、平安秦皇岛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通讯员 孙伟平)

关键词:秦皇岛,科研基地,预防犯罪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