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北港镇帮扶计生特扶家庭住“暖屋”

来源: 作者:武佩剑 2018-01-29 11:48: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1月29日讯(记者 武佩剑)近日记者了解到,秦皇岛市北港镇计生办不断加大对计生特扶家庭的帮扶工作,针对每户特扶家庭确定一名计生专干,建立帮扶对子,并以“家人”的身份经常走访,为他们排忧解难,提供支持。

北港镇计生办工作人员帮助村民修缮房屋。北港镇计生办供图

  郭代生是秦皇岛市海港区北港镇南王庄村的村民,居住的仍是30年前建的老房子,夏天漏雨冬天漏风。北港镇计生办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安排人员对郭代生的房屋进行了修补。“这几天大风降温,我这屋里可比以前暖和多了。以前外面一刮风屋里就进风,可冷了,现在新换的门窗一点风都打不进来,非常感谢北港镇计生办工作人员。”郭代生激动地说。

修缮后的房屋。北港镇计生办供图

  该镇计生工作人员还在对辖区内特扶家庭进行走访中了解到,南王庄、太平寨、姚周寨村三户特扶家庭的房屋存在严重的漏风漏雨情况,尤其是南王庄村村民郭代生的房屋屋顶有10余处漏点,门窗也是90年代的木质门窗,漏风漏雨相当严重。这三户特扶家庭存在年龄偏大,无儿无女,基本没有劳动能力,家庭生活不富裕等情况,没有能力自行修缮房屋。了解这些情况后,该镇立即行动,通过协调有关部门支持、听取村民意见,确定了房屋维修帮扶方案,于于11月全部完成修缮工程。

关键词:北港镇,计生办,帮助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