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海港区司法局开启“2+X”模式全力跟踪化解调解未成功案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侯丽秋 2018-02-06 15:33: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7年,海港区镇(园区)街道、村居级人民调解委员会、九大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委员会、诉前民商事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共排查矛盾纠纷3821件,成功调解3807件,调解成功率99.6%。

  日前,海港区司法局依托海港区矛盾纠纷排查调解中心,整合资源、精准发力,开启“2+X”模式对2017年以来调解未成功的14起案件全力跟踪化解。“2”即二级调解组织的人民调解员,海港区矛盾纠纷排查调解中心的人民调解员、镇(园区),街道人民调解员;“X”即专业律师团队。通过研究分析案情、找出症结所在、为当事人宣讲法律依据。

  截至目前,14起调解未成功案件已成功调解9起,另外5起其中2起已转入信访程序、3起申请诉讼程序解决。“2+X”模式让矛盾隐患无处遁形,为夯实海港区和谐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侯丽秋)

关键词:海港区,司法局,司法调解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