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海港经济开发区:绷紧安全弦 平安过春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18-02-14 21:12: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2月14日讯(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杨萃)最是情深岁寒时,一句问候一片心。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率,保障辖区企业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2月14日上午,海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海港区政府副区长陈占勤深入企业检查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对他们坚守一线、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向他们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与新春祝福。

  陈占勤先后来到秦皇岛首秦金属材料有限公司、中国耀华玻璃集团有限公司企业进行实地查看,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安全设施和目前存在的主要困难等情况。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切实负起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强化内部管理,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切实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同时要求管委各办局要进一步加大为企业和项目服务办实事的力度,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主动服务、靠前服务,推动企业健康运行,项目加快推进,努力提升经济发展新内涵。

  陈占勤指出,安全生产与人民群众的生活密切相关,也是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企业要把安全生产的每个细节抓细、抓实,要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和安全生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案等,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要做好员工安全警示教育工作,做到常抓不懈、警钟长鸣;要定期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不放过每一个细节,真正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共同营造稳定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通过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对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的能力,为积极营造和谐、祥和的节日安全生产氛围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开发区,安全,春节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