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今日新闻

情暖抗战老兵 传承民族精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18-03-07 16:21: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民建秦皇岛市委、民建山海关区委慰问抗战老兵

  长城网秦皇岛3月7日讯(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齐建)3月5日是抗战老兵罗镒95岁寿辰。民建秦皇岛市委、民建山海关区委为罗老送去米、面、油、牛奶等慰问品,送去民建组织的温暖问候。民建秦皇岛市委驻会副主委王秀丽、民建山海关区委苏巨丰参加了此次活动。

  罗镒曾参加过襄阳保卫战等无数次大小战役,九死一生,战功卓越。在罗老家中,王秀丽副主委详细询问了老人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随后一行人为罗老送上生日蛋糕,唱起生日歌,共同祝愿他福如东海、寿比南山。老人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小屋里温馨满满。

  罗老对民建组织的关怀表示了诚挚感谢,他说,社会各界对抗战老兵越来越重视,尤其民建组织每年都来看望自己,还专门来为他过生日,他觉得非常开心和感动。罗老向民建一行讲述了抗战时期的烽火硝烟和峥嵘岁月,他觉得非常庆幸自己赶上了现在的好时代,也希望所有人珍惜现在的和平生活。在民建一行要离开时,罗老向大家敬了一个军礼,也许在他的心里,这是表达谢意的最好方式。看着老人那充满仪式感的军礼,在场的每个人都为之动容。

  罗镒老人满腔的爱国热情、无私的奉献精神及乐观的生活态度让民建一行钦佩不已。在和平富足的年代,我们更不能忘记那些为国家解放做出突出贡献的抗战老兵。同时,我们更要以抗战老兵为榜样,努力工作、认真履职,为经济社会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关键词:民建,秦皇岛,抗战老兵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