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教育

多彩体育让校园充满生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3-15 09:02: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排球社团展示。通讯员 供图

跳绳测试。通讯员 供图

  3月14日,秦皇岛海港区先盛里小学的孩子们迎来了新学期的首次体育盛宴。仰卧起坐、坐位体前屈、跳绳、足球基本技能……简单易行的测试项目展示出了孩子们假期体育锻炼的成果,也让校园充满了生机。

坐位体前屈测试。通讯员 供图

  下午两点,孩子们准时到操场上集合,然后井然有序地到不同场地接受体育测试。测试的项目就是学校为孩子们量身定制的寒假体育作业。体育教师申伟介绍:“学校从2014年开始就在假期为学生布置体育作业。针对学生体质情况,设计的项目有仰卧起坐、柔韧性练习、俯卧撑,跳绳和足球等,项目涵盖腰腹力量、上下肢力量、协调性、柔韧性、心肺功能等。经过几年的实践,学生的体质健康得到改善,国家体质健康测试的达标率稳步上升。”

  “我非常喜欢这样的作业,在假期中,我每天都会拿出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进行体育锻炼。在老师布置的活动项目中,我尤其喜欢跳绳,因为它是一项全身协调动作的运动,对增强心肺功能、锻炼灵活性和力量都很有好处。经过一个假期的练习,我的跳绳水平提高了许多。”六年级学生李阳说。

  近年来,先盛里小学的校园体育活动日渐丰富。校长安咏梅介绍说:“为了让学生有更多的机会参与体育锻炼,学校开设了包括田径、足球、排球、篮球、跳绳、跆拳道等多个体育社团,让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去选择适合的运动项目。尤其是在常态化开展的足球活动中,每个孩子都能从中找到适合自己的角色,尽情享受着足球带来的乐趣。”(记者 通讯员 王树军)

关键词:校园,体育盛宴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