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北戴河区坚持节水优先 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03-22 15:2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2日是第二十六个“世界水日”,秦皇岛市北戴河区设立了节水试点,积极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

  在北戴河区党政综合办公楼,34家单位的17个卫生间已将高位水箱更换为感应冲水,并安装了洗手池水龙头调节系统。“去年10月份开始启动节水工程仅年底两个月就节水达300吨。”北戴河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苏玲玲介绍,“同时,我们还安装使用了智能节水监控系统,实时统计和监测节水量,做为向全社会推广节水的重要依据进行辅助管理。”

  据北戴河区节水办负责人介绍:该区积极推进节水试点建设工作,目前,首批节水试点——金山宾馆等已全部改造完毕,经过近半年的跟踪计量,节水效果显著,综合节水率达31.13%。

  “下一步,我们将向休疗单位、洗浴、洗车行业进行节水工作宣传,推广先进的节水设备,继续做好节水型小区、节水型试点单位的建设工作。”北戴河区节水办计划科科长刘国一表示。(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宋硕)

关键词:节水,北戴河,试点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