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满乡大地 万余名公职人员与贫困户结“亲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06-05 15:02:16
分享:

为贫困群众送药。通讯员 供图

  嘘寒问暖、送医送药、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在青龙满族自治县脱贫攻坚主战场,有一群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帮扶责任人”,他们有一个特殊的使命——进一步宣传精准扶贫各项政策,增强贫困户脱贫的信心和决心,助力全县如期脱贫摘帽,他们分别来自省、市、县不同行业,共11000余名,他们纷纷奔赴在满乡大地脱贫攻坚最前线,与全县27000余贫困户结“亲戚”。

  他们每一个人在每一户,都耐心细致地与帮扶对象沟通感情、宣传政策,征求帮扶对象意见,并根据走访了解到的实际情况,认真填写统计表,将情况如实反馈给驻村第一书记。

  除此之外,他们还根据每户实际情况,量身为其提供帮扶,有的为帮扶对象提供打工就业渠道,有的帮助帮扶对象看病、修房,有的帮助孩子上学,有的为帮扶对象争取救助,还有的送钱送物,让贫困户真正得到实惠,让精准扶贫真正落到实处。(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张冰洁)

关键词:公职人员,贫困户,帮扶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