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台营镇品牌香椿质优销路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4-27 16:00: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品质优良的红香椿。邓燕滨 摄

  秦皇岛市抚宁区台营镇干涧岭村地处丘陵弧形地带,拥有光照充足、干旱少雨、天气凉爽和土壤适宜的自然条件,这种“小气候”下自然生长的“干涧岭”牌红油5香椿色泽红润、口味香郁,是东北、京、津、唐、秦市场上抢手的农特产品。

  一直以来,村民利用房前屋后和沟岭坡堰等可利用地域广泛栽培红香椿,形成了地方知名的一村一品产业。据统计,该村红香椿种植面积达500亩,年产量达150000多斤,现在红香椿正处于采摘期,受到日产量和市场等动态因素影响,价格最高时达20元,平均价格每斤5元,村民户均收入可达4000元。(记者 祖迪 通讯员 邓燕滨)

关键词:抚宁,香椿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