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河南省一校一品校园足球观摩团走进耀华小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06-13 10:48:42
分享:

“校园足球”观摩学习团走进秦皇岛。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吴秀虹)6月12日,耀华小学迎来了河南省一校一品校园足球观摩团及海港区部分学校的领导、老师一百多人来校观摩学习校园足球工作。

参观团参观校园文化墙。通讯员 供图

  一进校门,观摩团的老师就被一字排开的展板所吸引,丰富的图片和简明扼要的文字说明荟萃了近几年来该校在足球方面取得的成绩,形式多样的静态展品让一所日臻成熟的足球学校形象生动地展现在大家面前。

  随后,根据学生的身心、年龄特点,遵循足球运动的规律,学校创编的全员参与的“快乐足球操”亮相,其融合了足球的颠球、运球、传球等基本技术,不同年级还设计了不同的分组活动和足球游戏,让孩子们在足球活动中越来越了解足球、喜欢足球。

“快乐足球操”展示。通讯员 供图

  大课间结束后,观摩团参观了学校的足球文化墙和足球展室,足球元素处处可见,足球获得的荣誉也已经挂满整个展室,小小讲解员声情并茂述说着文化设计的异彩纷呈和足球小明星,深厚的校园足球文化底蕴让参观者竖起大拇指。

  随后,百名老师观摩了围绕着熟悉球性、运球、绕杆射门以及技战术演练等展开的足球训练。校园操场被白色的围挡划分三块区域,三名体育老师按照梯级展开训练,既注重学生身体素质的训练、足球技能的学习,又注重足球与趣味游戏的深度融合。只见足球小队员们在场上奋力驰骋,他们步履飞快,或熟练的运球、传球,或漂亮的抢断、完美的过人,或精准的射门……队员们默契的配合表现出了较强的团队意识。

耀华小学足球训练展示。通讯员 供图

  最后,大家齐聚学校阶梯教室进行汇报交流。黄涛校长从夯实基础筑造足球梦、多元渗透激活足球梦、多样活动放飞足球梦、家校携手助推足球梦、实践历练成就足球梦和砥砺前行坚定足球梦六个方面将十年来全体教师持之以恒、共同努力打造的校园足球这张金色名片向全体嘉宾进行了介绍,她表示,作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耀华小学在开展校园足球活动中一直不断探索,积累经验。“办一所有足球灵魂的学校,培养有文化底蕴的足球人才”是今后学校足球工作努力发展的方向。

  主抓足球工作的金共桥主任则从一线教师的角度介绍了校园足球的具体做法和经验。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座谈分享。

  大家纷纷表示感触最深的是耀华小学有先进的理念,从校长、教师到学生,对足球有足够的认识和理解。该校从基础抓起,有专业课、专题训练、有联赛体制,既有明确目标,又有明显特色,创造了丰富的足球文化,给大家提供了宝贵的校园足球工作资源。

  本次校园足球现场观摩活动的召开,为全国中小学搭建一个交流、学习、借鉴的平台,为校园足球工作的开展拓宽了思路。作为河北省唯一一所全国学校体育联盟足球项目校的耀华小学将在全国校园足球发展的大背景下,与兄弟学校一起互学互助,砥砺前行,努力开创校园足球崭新的未来。

关键词:足球观摩,耀华小学,河南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