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第3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秦皇岛选拔赛网上报名初审结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06-25 13:29:00
分享:

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秦皇岛选拔赛综合协调会。通讯员 供图

  6月20日,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秦皇岛选拔赛网上报名初审结束,共有242家企业(团队)报名,参与人数达到500余人。

  据了解,5月下旬,秦皇岛市人社局、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团市委、市残联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举办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秦皇岛选拔赛的通知》,以“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秦皇岛选拔赛全面启动。旨在通过比赛,展现一批好的创业项目,挖掘一批优秀创业团队,展示一批成功孵化基地,掀起创新创业热潮,推动秦皇岛市“双创双服”活动深入开展。

  大赛分为主体赛和专项赛两部分,面向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业创新群体,其中:主体赛面向各类群体,重点是高层次人才、留学回国人员、高校和技工院校学生(毕业生)、复转军人、返乡农民工等,分为创新项目组和创业项目组两个组别,按照县区级、市级选拔赛、省级选拔赛三个阶段实施;专项赛面向去产能转岗职工、残疾人两类特殊群体,通过市级选拔赛或直接推选优秀项目入围省级决赛。

  秦皇岛市选拔赛网上报名、初审从5月21日开始,到6月20日截止,共有242家企业(团队)报名,其中创新组185支团队、创业组55家企业、专项组2支团队,参与人数达到500余人。在创新团队中,大学生占比达到80%以上,复转军人、返乡农民工也占到一定比例,创新项目类型主要集中在环保类、互联网+、服务类等行业。

  下一步,将进行评委网上初评,并依此开展市级选拔赛的初赛、复赛和决赛,最终评选出创业(创新)项目一等奖各1个,二等奖各2个,三等奖各3个,优秀奖各4个。按照省组委会统一分配的名额,秦皇岛市将确定最终评选出创业(创新)项目一、二等奖项目参加主体赛省级选拔赛,同时推选1-3名优秀专项赛参赛项目参加省级选拔赛。

  按照比赛规定,秦皇岛市对在市级选拔赛决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优秀奖的项目,颁发奖杯和证书,并分别给予一等奖8万元、二等奖4万元、三等奖2万元、优秀奖1万元的奖金鼓励;对在市级选拔赛决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参赛团队(企业),将纳入秦皇岛市青年创业创新项目库,向创业投资机构优选推荐,并将长期跟踪,提供多种形式的创业支持和服务,并将根据实际情况,在参赛团队(企业)入住园区、贴息贷款、培训辅导、资金扶持等方面给予优先扶持。(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冀建勇)

关键词:创新创业,网上报名,人社局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