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戴河海岸守护人民的三抹色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07-26 10:22:00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郭少清 李旭)2018旅游旺季期间,南戴河边防派出所全体民警坚守在一线,用付出和汗水守护着辖区群众的平安与幸福。

  黑色皮肤 别样的勋章

  在旅游旺季工作中,南戴河边防派出所巡逻组一天要在外巡逻18个小时,由于长时间暴露在炎炎烈日下,很多同志皮肤被晒得黢黑黢黑的.巡逻组的组长刘志阳就是其中之一,“黑脸包公”成了他的名号。当问及他在旅游旺季工作中,最开心的事情是什么时,他憨憨一笑,“旅游旺季工作虽然辛苦、虽然累,但是每当查破一起案件,看到嫌疑人受到了应有的惩罚,听到受害人对我们工作的肯定的时候,我是最开心的!”说到案件,刘志阳便打开了话匣子。

  “同志,同志,我妹妹突发心脏病,你们快救救她。” 7月10日16时许,刘志阳带领的沙滩巡逻一组巡逻至天马浴场区域时,突然遇到了一名神色焦急的妇女求救,称其和妹妹在海滩游玩后,倚靠在路边的栅栏上等候出租车,不慎栅栏断裂摔倒在地,突发心脏病,目前已陷入昏迷,情况危急。

  巡逻官兵一面拨打南戴河医院的急救电话,一面对病人进行先期救治。面对已失去知觉,呼吸也愈发微弱的病人,凭借大学期间选修的紧急救助医护知识,刘志阳果断为病人实施胸外心脏按压及舒缓按摩,在病人恢复知觉后,为其服下速效救心丸进一步稳控病情,防止病情恶化。经过医院紧急抢救,病人脱离了危险。据抢救医生介绍,如果不是送院前进行了有效救治争取了时间,病人恐怕就要因供血不足对大脑造成不可恢复性损伤了。

派出所民警在浴场为游客答疑解惑。通讯员 供图

  红色锦旗 荣誉的丰碑

  在旅游旺季中,南戴河边防派出所全体官兵尽职尽责,严格执法、有效打击了违法犯罪,真心真意服务辖区群众,感动的事情很多,屋内墙上的锦旗诉说着一个个感动的故事。

  7月1日15时许,游客李女士报警称,其在仙螺岛景区乘坐缆车游玩时不慎将手机遗失,且该手机内存有大量客户资料,对其十分重要,希望民警一定帮其找回。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仙螺岛景区缆车位置,但现场未发现手机。民警通过调取现场监控录像,发现一名女游客将手机捡走,并乘车离开,于是民警立即对车主进行查询,最终成功与失主王某某取得联系,将手机归还失主。

  事后,李女士将一面印有“执法为民一身正气,维护正义两袖清风”字样的锦旗邮寄到南戴河边防派出所,以表达对该所民警为其找回遗失手机的感激之情。

  看着一面面锦旗,背后的故事都印证着警民深情。

  绿色军装 永恒的责任

  前几天有一位战友说:“身上的军装就是一种责任,这种责任寄托着老百姓对我们的信任、寄托着群众我们的期望”。说起旅游旺季中的军民之间的感动,不得不提所内官兵帮助群众游客预防诈骗分子的事。

  7月10日,一位老人打通了南戴河边防派出所的报警电话,气喘吁吁道:有人打电话说是武汉市江汉公安分局民警,“民警”称其银行卡被他人盗刷一万元,并要求其告知个人信息及银行账户信息,后又接到自称石家庄华夏银行客服电话,同样因此事要求提供相关信息。

  经验丰富的民警立即安抚老人情绪,告知老人先去银行查询银行卡状态,并迅速联系江汉公安局进行问询,得知并无此事实后,立即致电老人讲解了此类诈骗手段,老人表示万分感激。

  据悉,进入七月以来,南戴河边防派出所组织民警编排防的防诈骗宣传情景剧,民警深入辖区富强里社区、幸福里社区、鑫海苑社区,用精湛的演技,将一个个真实的案例用情境剧的形式还原演绎,揭示了各种诈骗活动的本来面目,起到了警示广大群众的作用,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称赞。

关键词:边防,南戴河,守护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