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协调发挥作用 普法又出新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07-30 09:22:09
分享:

  7月25日,海港区法宣办组织33家执法职能部门召开了街头游园普法工作协调会。会议上将街头游园一一分配,并配合各单位把它们打造成宣传业务、职能、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阵地。

  海港区法宣办主任蔺学光强调:游园普法要充分依托原有景观,通过设置宣传栏和各种宣传设施,宣传行政执法的有关法律法规;从群众的角度出发,运用典型案例分析、法律法规介绍和法治漫画等方式宣传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部门法,帮助公民知晓法定的权利义务,自觉守法;详细介绍行政执法程序,提供法律依据和法定救济途径,便于群众办理行政事项、维护合法权益。

  通过游园普法工作的开展,向社会宣传部门法律法规,提高群众的法治意识,主动配合执法工作,加强群众监督;提高各单位执法普法意识,共促共建,共同推进“大普法”工作深入开展,全面推进辖区法治政府建设。(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王伟)

关键词:协调,普法,宣传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