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山海关开发区国地税开展税收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4-25 14:5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4月25日讯(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孙仕义)4月19日,山海关开发区国税局、地税局联合开展税收宣传进校园活动,区局的税务人员走上讲台,通过多种形式的授课,带领山海关铁路小学的同学们走进税收的大世界。

  税务人员带领同学们到办税服务厅体验办税服务,现场讲解办税流程,发放税收宣传资料,让同学们亲身体验电子税务带来的便利和优势,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增强同学们的税收体验。

 

  税务人员利用“税收小讲堂”,围绕着税收是什么,税从哪里来,税收的职能等方面内容,利用浅显易懂的税收小故事、结合生动活泼的视频动画,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述了一系列贴近生活和时政的税收知识。

 

  税务人员还和同学们展开互动,同学们反应热烈、踊跃提问。“同学们可能会有疑问,我们没有挣到钱、没有纳过税,税收知识对我们有用吗?”这个问题引起同学极大兴趣,“其实,你们每一个人都直接或者间接与税收发生了关系。当你的父母为你买了新衣服,或者你们一家人外出就餐索要发票,这些行为都为国家税收做了贡献。”同学们深以为然,纷纷表示当下要认真学习税收基础知识,积极宣传税收的重要性。

  课后,山海关开发区国税局、地税局联合聘请同学们成为“小小税收宣传员”,并为他们发放荣誉证书,切实增强同学们“学税、护税、纳税”的思想意识。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做优秀税收宣传“小使者”,传递依法纳税“大能量”。

  此次税收宣传进校园活动,使同学们知晓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道理,有利于培养和树立同学们正确的税收意识,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性纽带,实现整个社会都学习税法、宣传税法、遵从税法、协税护税、诚信纳税的长远目标,共同营造良好的税收环境,推动教育和税收工作的全面发展。

关键词:税收,进校园,山海关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