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秦皇岛市人社局以赛促训深入推进法治人社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08-30 15:06:27
分享:

全市人社系统法治知识竞赛心肠。通讯员 供图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按照省人社厅安排部署,8月24日,秦皇岛市人社局组织举办了以“创建法治人社、保障改善民生”为主题的全市人社系统法治知识竞赛。

  来自各县区人社局、市人社局有关科室、事业单位的27名选手,组成9支队伍参加了比赛。竞赛使用全省统一的题库,并从中精心选取了127道题,设置个人必答题两轮共54题、小组必答题9题、抢答题27题、风险题27题、观众互动竞答题10题。竞赛内容以《宪法》和国家、省出台的人社领域法律法规为主,全面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涉及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与纪律处分条例、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法律综合知识、“三项制度”建设、行政执法程序等多个方面的法律法规通用知识。

  竞赛邀请了市政府法制办、市法宣办、市委办信息处、市政府办信息处等相关领导担任评委。各县区人社局负责法制工作的科股长、法制工作人员,市人社局机关科室人员,局属事业单位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及有关工作人员共计90余人观看了比赛。

  根据各参赛队总积分,竞赛最终决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同时,由评委、现场观众及工作人员共同投票,评选出了“最佳人气奖”“最佳形象奖”“最佳选手奖”选手各3名。

  通过本次竞赛,以赛促训,以赛促学,在全市人社系统深入宣传十九大精神、宣讲《宪法》、宣传人社领域法律法规,进一步带动全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提升法治思维、法治水平和依法行政能力,较好地展示了人社系统干部队伍良好形象,为推进法治人社建设和法治秦皇岛建设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冀建勇)

关键词:人社局,法治人社,竞赛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