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河北省首家青少年航海文化教育普及基地揭牌

来源: 网易  作者:
2018-09-06 09:32:23
分享:

  9月5日下午,河北海事局、河北省航海学会评审授予的首批“青少年航海文化教育普及基地”在秦皇岛港口博物馆正式揭牌成立。这是我省首家揭牌的“青少年航海文化教育普及基地”。

  据悉,建立“青少年航海文化教育普及基地”是海事部门聚焦青少年航海文化教育,努力推动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积极促进少年儿童参与航海教育社会实践活动,力争向社会提供优质航海文化教育资源,进一步提升全社会水上安全意识和海洋意识的一项重要举措。

  记者了解到,将秦皇岛港口博物馆确定为首批“青少年航海文化教育普及基地”之一,一方面可以进一步发挥博物馆在青少年航海文化教育中的硬件优势,另一方面可以利用基地与海事机构临近的区位优势,更好地为学校和社会青少年团体的航海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专业辅导和师资力量支持。

  记者从秦皇岛海事局了解到,海事部门已经与具备航海文化教育优质资源的单位、企业和航海院校开展了深入合作,全省首批授予的9家不同主题和培训内容的“青少年航海文化教育普及基地”将陆续揭牌,共同推进少年儿童水上安全教育和航海文化普及活动不断深入开展。

关键词:航海文化,教育基地,海事局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