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看世界

日本北海道地震已致110伤19人失踪 北海道地区全户停电

来源: 海外网  作者:
2018-09-06 10:19:58
分享:

北海道 地震

当地时间2018年9月6日,日本北海道,在地震中损毁的建筑。视觉中国图

  当地时间6日凌晨3时8分(北京时间2时8分),日本北海道地区发生6.7级地震。地震目前至少造成110人受伤,19人下落不明,北海道地区全户停电。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天早上在首相官邸紧急回应此次强震。

  综合日本《朝日新闻》、《读卖新闻》、NHK等媒体报道,此次强震已经造成至少48人受伤,20人失踪。安倍于6日早上在首相官邸回应时说,“人命第一,政府要团结一致共同应对紧急灾害”。安倍表示,他已经收到关于地震造成的影响报告,他同时强调要坚定不移地进行危机管理。

  报道称,此次地震震源深度40公里。北海道、青森县、岩手县、宫城县等地有强烈震感。日本气象厅表示,地震可能引发震中附近地区海面潮位波动,没有引发海啸的风险,但强烈余震仍在继续。

  报道指出,札幌市新千岁机场航厦遭受强震袭击而多处受损,包括航厦大厅墙壁倒塌、漏水等状况,跑道部份则是没有受到地震影响。日本国土交通省新千岁事务所表示,为确认受损状况,航厦全面关闭,新千岁机场也发布国内线、国际线全面停飞消息。受到地震的影响,目前北海道内的所有列车,包含JR、函馆市电、道南渔火铁道等,全部停驶。

  中国日报网此前报道称,地震已造成1人死亡,整个北海道全部停电,290万户家庭在黑夜中度过了地震发生后的几个小时。地震导致多地房屋倒塌,道路损坏。厚真町发生严重的山体滑坡,有10多栋住宅坍塌,多人下落不明。预计地震伤亡人数会增加。

  据悉,日本地处全球最活跃的地震带——环太平洋地震带上,地震频发。此前不久,今年第21号台风“飞燕”4日从日本德岛县南部登陆,在日本全国范围内造成11人死亡,600余人受伤。

  受台风区域气压影响,约8栋建筑严重损坏,1700余栋建筑部分受损。多处海域潮位创新高,海水倒灌风险增大。作为关西重要交通枢纽之一的关西国际机场4日发生油轮被风吹走撞上机场联络桥事故,导致车辆无法通行,约3000名旅客和数百名机场工作人员被迫在机场滞留一晚。

关键词:北海道,日本,强震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