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孟祥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2018-09-06 10:22:38
分享:

  9月3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讲话,研究我市深化产业强市发展战略实施意见。市委书记孟祥伟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政府副市长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党中央关于青年工作的七项重要要求,明确了新时代共青团的职责使命,进一步提出了深化共青团改革的目标任务,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和共青团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结合秦皇岛的实际把青年工作做得更好。

  会议强调,“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做好青年工作,攸关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攸关秦皇岛的长远发展,全市各级党委一定要站在确保党的基业万年长青的政治高度,拿出极大精力抓好青年工作、抓好共青团工作;做好青年工作,要着力在把方向、增素质、强作风上下功夫。要切实加强对青年的政治引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导广大青年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分析问题,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要与时代同行,紧跟经济社会发展大势,苦练本领、增强素质,不辜负这个大有可为的时代,不辜负火一样的青春岁月,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和社会的发展相融,在新时代的际遇中展现青年一代的风采。奋斗是青春的主题曲,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要引导青年始终保持顽强拼搏、勇于开拓、无惧风雨、坚定前行的精气神,不做“温室的花朵”“酥脆的饼干”,不贪图享乐、心浮气躁,敢在艰苦中搏击,能在重压下成长。

  会议强调,在具体工作中,要形成抓好青年工作的强大合力。做好青年工作人人有责,每个人都要担负起自己的责任来,结合自己的成长实际、工作实际,了解青年所思所想所需,为青年创新创业、成长成才铺路搭桥,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更要做出榜样。要把工作向前延展,下大力做好少年儿童的教育培养,“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抓好青年工作奠定基础。要大力选拔使用年轻优秀干部,“自古人才要养成,放使干霄战风雨”,敢于把年轻干部放在一线艰苦岗位锤炼,对于其中的佼佼者要重点培养、大胆使用。要选树一批我市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先进青年典型,进一步激发青年学习先进、爱岗敬业的热情,引导全市广大青年投身于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的热潮之中。

  会议强调,产业是强市之基、发展之源,必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把产业强市战略落到实处。培育发展产业,要紧密结合秦皇岛的资源禀赋,“打柴的不能跟放羊的走”,要保持足够的战略定力,下大力气发展第六产业、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以具体项目为支撑,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培育发展产业,配套支持措施要导向明、可操作。支持措施既要反映企业的愿望心声,又要蕴含党委政府引导产业转型升级的方向,支持措施要明确具体,不能大而化之、泛泛而谈,要有可以直接切入的抓手。同时,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选择一个领域进行深入研究,练就“金刚钻”,以此增强领导经济发展的能力。

  省委第四督查组组长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刘军 薛飞)

关键词:孟祥伟,常委会议,召开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