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教育大讲堂活动启动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2018-09-10 15:48:03
分享:

  9月5日,以更新教育理念、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育人为主题的教育大讲堂活动启动仪式在市第一中学举行,各县区政府及教育部门负责人、市内各学校优秀教师代表近900人参加启动仪式。副市长廉茹艳出席并讲话。

  在第34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廉茹艳代表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他们为全市教育事业付出的辛勤努力。她说,每个家庭都离不开教育,每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教师。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肩负着培养青少年的神圣使命。特别是在高速发展的信息时代,教育工作面临新的形势和任务,教育工作者必须不断解放思想,更新教育理念,提升教育质量。

  廉茹艳要求,全市教育工作者要坚持创新,做时代之师;坚守责任,做栋梁之师;修身立德,做表率之师;因材施教,做授业之师;潜心育人,做仁爱之师。

  廉茹艳强调,教师教学不能照本宣科、循规蹈矩,要不断求新求变,精准施教,用知识唤醒智慧,让所有学生都成为有用之才;教师要满怀爱心,爱岗敬业,廉洁从教,立德树人,争做时代楷模。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全面落实上级政策精神,提高教师地位待遇,改善教师生活条件,完善教师奖励激励机制,努力培育名师、名校长、区域名校,打造我市教育品牌。

  活动当天,全体参会校长、教师代表进行了师德集体宣誓,市教育局就如何更新教育理念开展了专题讲座,并就上级安全生产责任制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了宣讲。(记者 史娜)

关键词:教育大讲堂,师德,教师节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