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中国足协D级教练员走进海港区耀华小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09-11 15:20:26
分享:

足球训练课。通讯员 供图

  9月7日下午,来自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中国足球学校)的48名中国足协D级教练员走进海港区耀华小学,为该校100多名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足球训练课。

  当日,教练员们带来了“足球宝贝”“九宫格”“守望家园”“多球门比赛”等趣味足球小游戏,分组轮场训练。他们为小球员讲述足球理论知识,耐心指导运球、传球、停球、过人、射门等方面的基本技巧,以丰富多彩的足球游戏进行巩固练习,并从不同方向亲自示范,讲解脚部动作变化,强调突破及传球的时机、力度。

  孩子们在教练的指导下积极互动,认真进行各种练习,享受着足球带来的乐趣场,而教练员们也不时竖起大拇指鼓励那些小球员。

  据了解,耀华小学从2008年确定了“足球立校,内涵发展”的发展路径,经过近十年的摸索与实践,学校实视了华丽的转身,成为一所名符其实的足球特色学校,在各级赛事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同时为上一级学校及大学校园疏送了100多名专业足球运动员。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校老师和学生的刻苦训练,更与中国足协D级教练员的指导密不可分。几年来,中国足协D级教练员多次走进耀华小学,对学生进行专业的战技术指导,并提供实战演练,此举推进了学校足球工作的健康开展,提升了足球队伍的竞技水平和综合素质,对进一步推动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的培养具有深远意义。

  “耀华小学作为全国学校体育联盟足球项目理事单位(全国只有5所小学),不但要发展学校教练员和运动员团队,也有责任为全国教练员提供专业的场地来实践锻炼,从而实现D级教练员的成长和学校教练员及足球队员们的专业提升这样的双赢。耀华小学会继续努力,全面推进、不断完善,创建良好的青少年足球发展上升的空间。”耀华小学校长黄涛说。(记者祖迪 通讯员王树军 吴秀虹)

关键词:耀华小学,教练员,训练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