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秦皇岛市贫困肢残儿童 救助活动已启动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2018-10-09 14:08:12
分享:

  2018年秦皇岛市贫困肢残儿童救助项目已经启动,救助名额30余例。符合条件的肢残儿童可到户口所在地县、区残联报名或直接与秦皇岛市骨科医院医务科联系。

  自2012年起,秦皇岛市残联联合市骨科医院开展贫困肢残儿童矫治康复医疗救助,最大限度改善贫困肢残儿童运动功能,使其得到规范治疗,早日融入社会。救助对象为我市18周岁以下(最好为16周岁以下)的城乡贫困肢残儿童,救助费用为1.6万元(手术费1万元,康复费6000元)。

  救助项目适应症包括:先天性关节畸形如马蹄足、先天性关节脱位如髋关节、膝关节脱位;小儿麻痹后遗症、脊膜膨出后遗症等导致肌腱挛缩、关节畸形及脱位;脑瘫或脑损伤导致的严重痉挛、肌腱挛缩、关节畸形及脱位;先天性并指(趾)和先天性多指(趾)。

  市骨科医院作为我市参与矫治手术和康复的定点医院,截至目前,已为300余名贫困肢残儿童成功实施了矫形手术,均取得满意效果。不仅改善了肢体功能,提高了生活自理能力,而且极大地减轻了贫困家庭的经济负担和社会压力,得到省、市残联的充分肯定和患儿家长的广泛赞誉。(通讯员王丽艳)

关键词:贫困,肢残,救助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