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法律援助进工地 服务维权零距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10-23 16:29:26
分享:

工作人员为农民工发放宣传手册,进行普法宣传。通讯员 供图

农民工阅读宣传手册。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袁思佳10月18日上午,海港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联合区人社局、城乡建设局,来到玉龙湾项目施工现场开展“法律援助进工地 服务维权零距离”为主题的法律援助进工地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法律援助律师提供现场法律咨询服务、发放普法资料、普法宣传手册等方式向现场施工企业代表、工人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给农民工兄弟送上了一份丰盛的法治大餐。活动中,共发放以案释法、普法读本70余本,法律援助、公民常用维权知识手册等宣传折页1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30人次。

  此次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农民工依法表达利益诉求、依法解决矛盾纠纷,提高了农民工兄弟对相关法律的知晓率,增强了他们知法、守法、用法,切实用法律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扩大了法律援助覆盖面,提高了群众知晓率。营造高质量法治施工环境,为构建“平安港城”、“法治海港”奠定了基础。

关键词:法律援助,农民工,司法局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