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海港区司法局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05-18 14:40: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7日下午,海港区司法局召开了2018年度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局班子成员以及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贯彻传达了省、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和省委书记王东峰、市委书记孟祥伟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对“公职人员不准参加的二十类饭局”进行再学习、运用反面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最后结合司法行政系统的实际,就如何做好廉洁自律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强意识正定力,构筑思想“防护线”。时刻强化廉政意识,保持清醒头脑,增强政治定力,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长期性、艰巨性,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讲政治守规矩,不触法纪“高压线”。要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在作风建设方面抓早抓小抓细抓具体,把讲政治守规矩作为最根本的准则,严格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强化遵规守纪,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三是转作风勤履职,构建权力“警戒线”。要严格遵守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改进工作方法,主动干事,认真谋事,满怀激情的干事业。勤奋履职,正确行使权力不越规矩、严格廉洁自律不谋私利。四是强觉悟严监督,把握从政“生命线”。要自觉接受党组、纪检组的监督,接受班子成员的监督,接受普通党员的监督,接受社会的监督。从内到外、由纵到横,建立起纵横交错、立体化的监督网络。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贯彻学习好省、市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和各级领导重要讲话精神,敲响警钟,防微杜渐,切实提高政治敏锐性,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做到遵章守纪。同时,牢记宗旨、勤政廉洁、扎实工作,为司法行政事业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祖迪)

关键词:司法局,党风廉政,学习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