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卢龙县财政收入创历史新高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2018-10-30 15:47:05
分享:

  近日,记者从卢龙县财政局获悉,截至9月底,卢龙县全部财政收入完成76087万元,同比增长37%,仅用9个月的时间就达到了2017年全年收入水平,全年财政收入有望首次突破10亿元大关;公共财政收入完成44152万元,预算完成率居全市第二,同比增长33.0%,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21个百分点,居全市第三位。

  去年以来,卢龙县委、县政府深入实施开放兴县战略,定位沿海开放城市秦皇岛市的后花园,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抢抓宝贵的战略机遇期,依托县域资源和省级开发区,确定了先进装备制造、食品加工、绿色环保化工和健康医疗、新型建材“3+2”主导产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在全市率先成立行政审批局,打造“一站式”审批新模式。天致集团大恩药业、北新建材装配式建筑产业园、中豪金山柳河山谷开发等前景广阔的大项目相继落户,经济呈现高质量发展态势,也为财政收入突破性增长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卢龙县克服减税降费等政策性减收因素和经济下行压力影响,通过强化税收督导调度、开展税源清理、盘活闲置资产、狠抓非税征缴等措施,确保完成序时进度。强化税收督导调度,及时查漏补缺,做到“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实现了首月、首季开门红和半年“双过半”。开展了政府投资类项目源头控税、商品房产权遗留问题契税清理、城镇土地使用税专项清理等专项行动,规范了纳税秩序,促进了税负公平,防止了税收流失。

  卢龙结合“双创双服”活动,设立了2500万元的产业扶持资金,支持企业科技创新,提高市场竞争力;继续开展“百家单位帮百企”活动,及时召开银企对接会,千方百计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促进企业壮大发展。1至9月份,卢龙纳税前100名企业中有76家纳税额实现同比正增长,其中纳税超千万元以上的有7家,仅佰工集团一家就纳税近2亿元,是去年同期的4倍,全县经济呈现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 (记者 陈引玉 通讯员 赵兴家)

关键词:卢龙,财政收入,发展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