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中医特色护理技术”培训班在秦皇岛市中医医院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邹妍
2018-11-29 16:32:02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邹妍)11月26日,为进一步落实优势病种中医护理方案,更好地推广中医特色护理技术,市中医医院与市护理学会中医护理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的秦皇岛市中医医院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中医特色护理技术培训班暨市护理学会中医护理专委会2018年中医护理技术培训会”在市中医医院召开,来自全市20家公立医院的500余名护理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

  市护理学会秘书长、市中医医院副院长迟金云为大会致辞,指出,中医护理技术是中医护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市中医医院高度重视中医护理技术的挖掘、传承、推广和应用,相继开展中医护理技术40余项,广泛应用于临床治疗,对解除患者痛苦和促进疾病康复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市护理学会理事长、原市第一医院护理部主任王蕴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她指出,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进程加速和民众对健康服务需求的不断增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制定了一系列扶持和发展中医药的方针、政策,有利地促进了中医药事业的大力发展,中医药技术服务将在更大范围内惠及普通百姓。本次培训会旨在加强本地区中医护理质量管理,进一步提高中医护理服务能力,将中医护理的传统理念和护理技能传播给大家,希望与会人员珍惜机会,不虚此行,认真学习,不断提升中医护理服务水平。

  培训由医院社联部主任兼大外科护士长、市护理学会中医护理专业委员会委员赵苏丹,护理部副主任、市护理学会中医护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张小菊,皮肤肛肠二科护士长、中医特色护理学组组长曹悦玲主讲,分别对《中医外治法的临床应用》、《李氏砭法—虎符铜砭刮痧》、《火针疗法在皮肤科治疗中的应用》等进行了深入讲解,同时分享了中医护理技术在临床的广泛开展及创新性开发应用。授课内容丰富新颖,理论与实操结合,独具中医特色和创新点;列举案例生动具体,临床实用性强。与会人员热情高涨,聚精会神,对中医特色护理技术产生了浓厚兴趣,会场时时爆发出阵阵热烈掌声。

  近年来,我市各级综合医院对中医护理技术给予了高度重视,秦皇岛市中医医院作为全市中医药工作的主体单位,在全院范围内积极开展中医特色护理服务,并于2016年初成立了中医特色护理学组,加强特色护理技术在临床的应用与创新性研究,促进了医院中医护理服务质量的整体提高。

关键词:秦皇岛,中医,培训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