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健康

“健康秦皇岛”百场讲座教健康走进海阳小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5-16 10:1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医生指导学生进行心脏复苏体验。通讯员 供图

医生为孩子们讲解心脏复苏的方法。通讯员 供图

  秦皇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海港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秦皇岛市妇幼医院走进海阳小学,为师生带来了如何拨打120、徒手心肺复苏、洗手六步法等健康知识。

  5月11日海阳小学迎来了几位特殊的老师,她们带给师生的都是关于“救命”的知识。“你会打电话吗?”“会”“那你会给120打电话吗?给120打电话应该说些什么呢?”同学们小组内热烈地讨论后,与医生共同学习了打120的五要素。接着孩子们和医生模拟了一把120通话,让孩子们亲身体验了拨打120的全过程。

  医生为孩子们演示了徒手心肺复苏的步骤,并邀请孩子们上台实践。在三位医生的带领下,孩子们还学习了六步洗手法,大家一起跳起了洗手舞,音乐响起,几十双手上下飞舞,教室里笑成一片。(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王立新)

关键词:健康讲座,心脏复苏,小学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