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西港路街道“三举措”扎实推进创卫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03-22 09:32:00
分享:

  秦皇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启动以来,西港路街道高度重视,结合工作实际,科学部署、统筹协调、突出重点、持续突破,扎实推进创卫工作开展。

  广泛宣传,营造浓厚创卫氛围

  党工委每周定期组织召开创卫推进会、创卫现场会,安排部署当前阶段创卫工作重点,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充分利用公众号、横幅、宣传资料、电子屏、宣传栏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对创卫知识、阶段工作安排进行宣传。目前街道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11000余份,悬挂展牌15个。同时,通过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创卫生城”“文明再出发.共创卫生城”等主题活动,大力落实创建国家卫生城“四进”要求。

  突出重点,大力提升整治效果

  街道主要领导通过现场办公,对重点难点区域协调调度,多部门合力解决困难。对背街小巷、隐蔽死角、无物业小区和平房区的卫生进行重点清理整治;针对小区乱堆乱放、小广告、“僵尸车”“车棚垃圾场”等问题做到整改全天候、督查不间断,严防死守“责任田”;针对拆迁遗留区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混堆,废品收购点无证经营、无人监管等问题进行联合执法取缔和规范。目前,共清运垃圾100余车,清理河岸1000余米,清除小广告400余处,清除违建2400平方米。

  完善措施,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全面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要求辖区道路两侧所有责任单位,对责任区包绿化美化、包整洁卫生、包无店外经营,做到有责任、有监督、有标准;进一步健全完善街道管理长效机制,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街道城市管理工作的意见》等管理制度,保证各项工作的落实,促进环境卫生管理的有序推进。(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王楠楠)

关键词:街道,创卫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