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万科社区多种形式倡导绿色文明祭祀新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19-03-26 14:14:43
分享:

3月25日,海港经济开发区万科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明祭祀宣传活动。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讯(通讯员 杨萃)3月25日,海港经济开发区万科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诵读清明节诗文寄哀思

  为传承文明祭祀新风,该社区开展了“忆故人、寄哀思”经典诵读活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对经典佳作《九歌·国殇》、《屈原投江的故事》等的深情朗诵,表达对逝者的深切缅怀和无尽思念,号召大家自觉做文明祭祀的倡导者、践行者和宣传者,共同营造一个平安、文明的清明节。

  发一份“低碳祭扫”倡议书

  万科社区结合工作实际,印发百余份《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组织辖区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和过住群众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摒弃陋习,用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上祭祀等方式祭奠缅怀亲人,做文明祭祀的践行者。

  拉紧清明防火“警戒线”

  为增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该社区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了“宣传消防知识、查火灾隐患、参与消防演练”等内容的消防活动,倡导广大居民在清明节期间要文明用火、文明祭祀,提醒大家清明节期间注意消防安全,时刻绷紧消防安全之弦,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为清明节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通过一系列文明祭祀宣传活动,转变了大家的思想观念,有效引导了大家低碳、环保祭祀,为破除丧葬陋俗、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键词:文明祭祀,海港经济开发区,万科社区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