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国内首个芦笋文化馆在秦皇岛开发区开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05-06 14:33:57
分享:

中国芦笋文化馆外观设计图。通讯员供图

中国芦笋文化馆内部设计图。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王继军)5月5日上午,中国芦笋文化馆开工仪式在秦皇岛长胜营养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据介绍,该文化馆建成后,将成为国内首个展现芦笋文化与高科技加工技术、芦笋健康研究成果为主的集文化、科技、科普于一体的体验式展览馆。

  据了解,中国芦笋文化馆位于秦皇岛开发区长胜科技公司总部内,总投资2000多万元,占地2500平方米,计划于2019年7月初建成投入使用。馆中将设芦笋文化走廊、芦笋科研成果展示区、客户体验中心、芦笋医学价值、芦笋宴等多个展览区,让人们可以从更直观的角度全方位解芦笋的“前世今生”。同时,展馆将科学养生贯穿其中,设立了健康睡眠评估与体验、红细胞聚集检测与干预、更年期保健等七大体验中心,重点发展康养旅游、高端定制养生等项目,解决芦笋健康产业服务团队的就业、销售等问题,积极助力秦皇岛市康养产业和工业旅游的发展。

  展馆建成后,预计每年可接待游客30万人,真正让游客在体验中了解芦笋、品尝芦笋、受益芦笋,从而收获健康、快乐和美丽。

  秦皇岛长胜营养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研、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主要从事芦笋精深加工高新技术产业化开发与推广的高新技术企业。经过近10年的不断研究开发,公司研制出中国第一个营养干预调节睡眠的纯天然食品——芦笋提取物产品,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空白。该产品生产技术拥有“三项全球第一”,即世界上首次发现芦笋皂苷有改善睡眠的功能;首次开发出芦笋皂苷产业化生产技术并取得生产许可证;首次开发出芦笋皂苷电离子膜过滤技术去除重金属和农药残留。

  ​

关键词:芦笋文化,开发区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