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今日新闻

秦皇岛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组织城管部门开展
集中治理犬患专项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05-14 16:2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谢清雪)为深入贯彻落实《秦皇岛市养犬管理办法》,进一步推进养犬重点管理区犬只规范化管理,巩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根据《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集中治理犬患专项行动的通告》《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集中治理犬患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秦皇岛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率先组织开展了集中治理犬患专项行动并取得了初步成效。

集中治理犬患专项行动启动仪式。通讯员 供图

  5月11日上午,秦皇岛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首先在该区森林公园牵头组织举行了集中治理犬患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开发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部分物业公司保安人员参加了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开发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大队长李东辉作了动员讲话:秦皇岛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将严格按照市政府《通告》和市政府办公厅《方案》要求,联合农业、工商等相关部门,扎实开展好集中治理犬患专项行动,深入养犬重点管理区的居民小区,现场检查养犬人遛犬行为,对居民个人饲养危险犬、一户饲养两只以上犬、遛犬不束犬链和放任犬只恐吓他人、驱使犬只伤害他人、犬只干扰他人正常生活以及养犬人不及时清除犬只排泄便溺等犬患违法行为依法查处,切实发挥法律威慑作用。

联合执法人员开展综合执法。通讯员 供图

  启动仪式后,开发区公安、农业、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等部门联合执法人员一起现场开展治理犬患专项行动。在森林公园门口,一名已经办理《养犬免疫登记证》、束犬链、悬挂犬牌的正在遛犬的老大爷面对执法人员的检查,积极配合、严格守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号召养犬人严格遵守法律规定和养犬行为规范;在大秦世家小区,联合执法人员对二名遛犬不束犬链的养犬人当场下发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在对一只流浪犬进行收容时,遇到了几名平时喂养该流浪犬居民的阻拦,民警向该居民耐心解释了《秦皇岛市养犬管理办法》中有关流浪犬收容的条款和犬只免疫登记的内容,对其不配合公安机关收容流浪犬的行为进行了法律教育,使该居民认识到了流浪犬存在的潜在狂犬病和其它病菌的风险隐患,以及阻碍民警执行(养犬管理)职务的错误。民警将该流浪犬收容后,及时送交到了临时犬只留检场所。

  截至目前,秦皇岛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共办理了《养犬免疫登记证》536个,收容流浪犬166只,下发《责令当场/限期改正通知书》19份。下步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力争在集中治理犬患专项行动中取得更加突出的战果。

关键词:公安局,犬患,城管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