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海港区】未雨绸缪 清淘管网防积水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王静
2019-05-28 11:18:34
分享:

  为减轻城区街路汛期内涝压力,海港区市政工程管理处于5月初起,积极启动对城区范围内27条主次干道、45条支路、162条街巷路的356公里的雨水管线、万余个雨水收水口、6600余座检查井开展系统性清淘工作,预计清淘淤泥总量将达到4000余立方米。

  海港区市政工程管理处提前开展雨水管网淤堵情况摸排工作,详细掌握各路段内雨水管道淤堵程度并汇总建档,同时结合城区易积水点分布位置与积水程度等防汛工作经验,研究制定清淤工作方案,召开清淤工作专题会议,合理分工、详细布置,最大限度提升清淤效果。他们科学分配清淤作业时段,交通繁忙路段,采用错时清淘,避免交通高峰时段作业,部分路段安排清淘人员在晚上10点至次日凌晨6点间进行作业,减小清淤工作对市民出行造成的负面影响。

  在清挖作业过程中,海港区市政工程管理处强调文明施工,重视环境保护,严格执行清淤工作安全操作规程,设置施工围挡及安全警示标志,采取随清随运的方法,及时清运淤泥,保持路面干净,做到零污水外流、零淤泥堆放,减少对城市环境的不良影响,有效避免二次污染的发生,保障城市道路环境美观、整洁。此外,在清理雨水管网的同时,开展雨水设施全面检查、维修工作,及时更换破损、丢失的井盖、雨水箅子。(记者王静 通讯员汪辰)

关键词:清淤,市政责任编辑:李兴双